因應玻利維亞簽證及亞馬遜熱帶國家流行傳染病的預防,我們到台中署立醫院旅遊門診施打黃熱病疫苗。

掛「家醫科」知醫師南美洲會到的國家,醫師會針對幾個重點詢問,然後告訴該地流行疾病及需要疫苗接種。

1. 海拔2000公尺以上:需要開高山症的預防藥。

2. 瘧疾好發率在夏天(氣溫高):需要事先口服預防藥物。

3. 如果到要偏遠、落後區域,注意飲用生水、飲食衛生:建議施打A肝疫苗。

4. 黃熱病是由黃熱病病毒所造成的急性傳染病,藉由蚊子叮咬而傳播的疾病:

針對我們要去的玻利維亞而施打的(高危險國家可參見底下的圖,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截取)

  

這醫師會給予簡單的衛教和單張帶回去自己看,自己上網搜尋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:也可以看到很多相關資料。

  

 

最後,我們實際上只有施打“黃熱病疫苗$2152+黃皮證明$200+掛號/診察/調劑/"-費用總共$2780。   

*因為我已經在診所開好DIAMONDS 丹穆斯預防高山症的藥,所以就不用再開ㄧ次。

A肝疫苗:如果常常出國的,乾脆就打ㄧ打其實比較安心(所以後來有點後悔應該ㄧ起完成就好、省事,哈)

還沒去打黃熱病疫苗時,就詢問過很多去的人的經驗,每個人講的價格、內容都不同,$3200-5000都有。

後來了解,原來就是依個人旅遊季節、氣後、國家等等條件而定,

像我們到南美州是4、5月,剛好是春天雨節末,天氣還不會很熱,去的地點也多為觀光區,門診醫師就沒叫我們吃瘧疾的預防藥。🙂

【南美洲行前準備】下篇:行李清單內容@巨蟹夫妻遊南美60天

 

 

{小提醒}出發前先確認自己拜訪的國家行程、季節氣候,這樣旅遊門診醫師在問診時才能給你明確建議。

#2019.6.3 在秘魯旅程中認識的香港人,後來在臉書繼續聯繫,跟我分享他在秘魯整整兩週都因為痢疾拉肚子和打點滴,整個很悽慘!

所以,A肝還是打一下比較安心!是剛好我們吃壞肚子只是拉拉肚子就沒事...如果像他一樣,旅程的計畫整個就亂了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巨蟹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